夾娃娃機內放有假血手,仍有民眾大膽挑戰。 記者郭宣彣/攝影
夾娃娃機內放有假血手,仍有民眾大膽挑戰。 記者郭宣彣/攝影

受兒童、青少年歡迎的夾娃娃機,從電子遊戲機改為選物販賣機後,近期攻城掠地,從城市到偏鄉一家家接著開;內容物也不再只是娃娃,更多是3c產品,甚至連露點公仔、按摩棒等情趣商品都有,家長憂心不已。

南投縣警局刑警大隊長廖水池說,夾娃娃機賣的商品若未達猥褻程度,涉及妨害風化或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不會介入;但公開販售對青少年或兒童確實不太恰當,應由主管機關要求業者改善。南投縣政府建設處表示,除非商品內容有明確的危害,否則無法限制販賣。

早期夾娃娃機因不確定中獎機率,被視為賭博機台,納入電子遊戲場業管理,只能在擁有執照的電子遊戲場擺放。業者後來向經濟部爭取,把機台設定投足金額就能獲得商品,改稱選物販賣機,讓夾娃娃機市場更為火熱。

台中逢甲夜市夾娃娃機店近期一家接著一家開,內容物包羅萬象,什麼都能「夾」。全台類似景象不少,衍生亂象。

南投縣家長李明駿說,夾娃娃遊戲老少咸宜,他會帶小孩一起挑戰,但有次竟看到娃娃機出現血淋淋的「斷手」。他知道是整人玩具,但因製作逼真,女兒看了嚇得全身癱軟「哇哇叫」,娃娃機內容物沒設限,很不ok。

「怎麼連電動按摩棒都能夾!」還有家長說,曾看到娃娃機賣露點公仔和成人情趣用品,這些東西沒有分齡,公開展售,小朋友只要投了足夠金額,就一定能拿到,令人擔憂。

南投縣議員張志銘也質疑,有業者把口紅型電擊器、打火機當成夾娃娃機商品,吸引兒童注意。小朋友如果取得並帶到學校,嬉鬧過程中萬一造成傷害,誰能負責?

彰化師大光電科技研究所副教授蕭輔力說,台灣法令嚴謹但常跟不上腳步,讓業者遊走法律邊緣。像電子電器產品設計、製造和販售,都須檢驗合格,但業者常巧立名目規避檢驗。例如業者販賣雷射筆,雷射功率強大到可射破氣球、射裂玻璃,形同武器,只因名稱是雷射筆,屬文具免驗。



引用自: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72299
 小花蕊 免費視訊 節目等級為限制級適合年齡滿21歲之成人進入
進入聊天室和主持人聊天進入聊天室
送禮給主持人小花蕊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初體驗 免費視訊 節目等級為普通級適合所有年齡層進入
進入聊天室和主持人聊天進入聊天室
送禮給主持人初體驗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小瑾 一對多視訊 節目等級為普通級適合所有年齡層進入
一對一忙線中
送禮給主持人小瑾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一身騷氣 免費視訊 節目等級為限制級適合年齡滿21歲之成人進入
進入聊天室和主持人聊天進入聊天室
送禮給主持人一身騷氣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妖妖人妻 免費視訊 節目等級為限制級適合年齡滿21歲之成人進入
一對一忙線中
送禮給主持人妖妖人妻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小稚 一對多視訊 節目等級為輔導級適合年齡滿18歲之成人進入
~表演中~
送禮給主持人小稚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放蕩不雞 免費視訊 節目等級為限制級適合年齡滿21歲之成人進入
進入聊天室和主持人聊天進入聊天室
送禮給主持人放蕩不雞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小蕥兒 一對多視訊 節目等級為輔導級適合年齡滿18歲之成人進入
進入聊天室和主持人聊天進入聊天室
送禮給主持人小蕥兒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伊婷 免費聊天 節目等級為輔導級適合年齡滿18歲之成人進入
一對一忙線中
送禮給主持人伊婷送禮給主持人
我在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llr6vb8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